公告通知

我校学子参加“科学改变世界”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获三等奖

发布者: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480

    4月23日至24日,2016“科学改变世界”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我校研究生夏杰荣获三等奖、水利建筑工程学院胡家帅等6位研究生获优秀奖。
    本次论坛参会代表来自国内外的近70所高校,以“科学改变世界”为主题,分为自然科学、医药科学、林业科学、农业科学四个分论坛。共收到500余篇稿件,最终39名研究生的40篇论文进入终极答辩。我校投稿150余篇,8篇论文入选。

    期间,我校研会代表与各知名高校研会代表在思想引领、群体的特点、创新创业、研会建设、如何“走出去”与“引进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这为我校研究生与其他高校研究生在学术、文体、生活等方面的学习交流打下了基础。

  据悉,该研究生学术论坛参赛院校全部为我国最顶尖的985高校、211高校,我校凭借1/3的投稿量、极大参与的积极性有幸成为国内除北京市以外的三所参赛211高校之一。同学们聆听众多院士的讲座与点评,与众多博士研究生同场竞技,阐释自己的观点,使自己对本领域的学术前沿的认识又得到了一次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