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破冰之旅,心灵沟通---石大经管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素质拓展

发布者: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681

20169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迎来了新生入学教育的最后一项内容--素质拓展。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心毕业学员的赞助下,石大经管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素质拓展在石河子大学东区排球场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在专业素质拓展师司老师和宋老师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下,我院研究生参与了“马兰花开”“快速记忆”“共建家园”“蛟龙出海”等一系列团队合作活动。

“马兰花开”让生疏的研究生变得相互熟悉与亲切。活动进程中四人抱团慢慢增至12个人抱团,人数的增加让研究生在不断的肢体接触不断融合,五湖四海的同学如百川奔海般汇聚在石大经管学院。

“快速记忆”要求队员在15分钟内将全体15名队员的名字、爱好和出生年月一一记住。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在用心聆听他人自我介绍,初步了解各自爱好,充分利用联想等手段,短短的15分钟里队伍无不清晰记下了队员的名字、爱好和出生年月,家的意境在不断强化。

“共建家园”中再次将队员的感情升华。造型独特的“13太保队”伴随着热情洋溢的“朋友”之歌,向我们展示了他们队徽以及口号。独立美丽的“女人帮队”带来巾帼不让须眉般的“铿锵玫瑰”之歌。“熠熠生辉队”则利用由不同颜色组成的五角星队徽展示了不同性格的结合以及蒸蒸日上之意。歌声美妙的“日不落队”以青春如赛场的口号向同学们展示了团队合作的结晶。”最强王者队”通过奔跑这首歌宣扬着我们对青春的追求。

最具挑战的“蛟龙出海”使得队员在互相磕绊到后期的合作无间中收获匪浅。在困难面前,队员在不断的交流协作中集思广益,彼此默契不断攀升,在磕磕碰碰中收获成功与喜悦。

毋庸置疑,这次素质拓展使得友谊、信任、团结、无助在大家心中默默生根发芽。它不仅仅让同学们增强了团队意识,还让每位成员在活动中学会了聆听、包容、责任与担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次成功背后都有着无尽的汗水与痛苦,相信我院研究生会以一种更加乐观、自信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定不负学院领导和导师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