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向心晴起航,我们在路上

发布者: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925

随着医学教育的改革,我院研究生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学习压力、就业压力,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促进我院在校研究生了解和掌握更多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正视压力及各种情绪问题,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和医学院研究生联席会于331日开展“向心晴起航”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医学人文研究办公室张茜老师,针对日常生活中的压力来源及排解方法做出详细的讲解,与大家认真的探讨现阶段所面临的情绪问题及管控方式。在活动环节,参加“蒙眼过障碍”活动的同学积极讲述了在活动中的亲身感受,并从中体会到在日常生活中面临困难时合作与交流的积极作用。

我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宗旨和育人理念,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学生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品质的培养,为研究生在校期间更好完成学业、顺利的迈向社会奠定基础。

  

(伊丽莎、丁新)

“向心晴起航”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蒙眼过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