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47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经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2017年“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赞助单位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单位为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本届竞赛将首次邀请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中的外国大学就读的研究生和在国内大学就读的外国留学研究生参赛。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依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举办2017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学位中心〔201712号)的相关要求(详见“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http://zycx.chinadegrees.cn/),大力宣传、组织动员、激励引导本单位研究生积极参赛。

现就2017年“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报名

(一)参赛单位报名

1、请各参赛单位安排专人作为领队与联系人,负责本单位研究生的组织参赛工作,保持与承办单位的交流咨询(咨询电话029-82667960);

2、请将参赛单位回执(见附件)的WORD文档,于2017525日前发至承办单位邮箱xjtu2017gmcm@163.com

3、请各参赛单位联系人务必加入“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QQ群(群1376090827或群2143047036),获取本参赛单位在“竞赛网站”(http://gmcm.seu.edu.cn)上的登录帐号与密码,跟踪大赛流程及交流咨询;

4、请将签章后的回执传真至029-82667960或将回执照片发送至“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QQ群管理员。

(二)参赛团队报名

请参赛单位宣传动员本单位研究生组队参赛(每队人数3人、专业、学校不限),每队队长请登陆“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网站”(http://gmcm.seu.edu.cn)注册与报名参赛。参赛团队报名起止时间为:2017618:0091017:00

二、参赛单位审核

请参赛单位领队或联系人定期登录“竞赛网站”(http://gmcm.seu.edu.cn)“培养单位”帐号,履行本单位的管理职责,完成本单位报名参赛团队的学籍等审核(包括本单位研究生担任跨校混合组队队长的参赛队),审核起止时间为201761日至91117:00

三、参赛团队缴费

1、参赛报名费每队300元,若单位统一缴费,请参赛单位联系人登录“竞赛网站”(http://gmcm.seu.edu.cn)“培养单位”帐号,完成网上缴费;若参赛队单独缴费,请队长登录“竞赛网站”(http://gmcm.seu.edu.cn)“参赛队”账号,完成网上缴费;

2、缴费成功后,请参赛队登录系统查看缴费状态。系统会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统一为所有正式参加比赛的参赛队生成队号

3、网上缴费起止时间为:参赛单位审核通过后至20179131700,(缴费咨询电话:025-83795939)。

四、竞赛时间及方式

1、竞赛时间:竞赛定于20179168:0092012:00举行。

2、试题下载与校验:9158:00http://gmcm.seu.edu.cnhttp://www.shumo.comhttp://www.madio.nethttp://www.njnet.edu.cn等授权网站和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微信服务号发布“试题ZIP包”供下载,同时请各参赛团队登录“竞赛网站”(http://gmcm.seu.edu.cn)“参赛队”账号,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包”。
3
、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于9168:00http://gmcm.seu.edu.cnhttp://www.shumo.comhttp://www.madio.nethttp://www.njnet.edu.cn等授权网站和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微信服务号,下载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4、“竞赛系统”论文提交:于92012:00以前,使用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在“参赛队”账号中提交识别码。于92312:00以前,在“参赛队”账号中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5、“竞赛邮箱”论文提交:请于92312:00以前向竞赛专用邮箱提交包括论文的pdf文档、word文档及相关支撑附件的压缩包。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专项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等。其中原则上一、二、三等奖获奖数,为参赛队总数的1.5%15%25%。国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

六、竞赛结果公示与颁奖大会

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网站上,于201711月中旬公示竞赛结果;11月中下旬发布拟获奖名单;20171211日,在承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宣读本届竞赛团队获奖名单与优秀组织奖名单并颁奖。

衷心祝愿贵单位在竞赛中取得佳绩!

  

请各培养单位及参赛学生扫码关注


  




  


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微信服务号:npgmcm 

竞赛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人:颜佳(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办公电话:029-82667960传真电话:029-82667960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研究生院

邮政编码:710049         电子邮箱:xjtu2017gmcm@163.com

竞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奚社新(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办公电话:025-83795939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逸夫建筑馆206

邮政编码:210096         电子邮箱:gscpc3@seu.edu.cn

  

附件:参赛单位回执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

“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执行委员会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代章)

2017515


“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