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一行来我校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考察调研

发布者: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885

2018年11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一行9人来我校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考察调研。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念与内容、队伍建设、教育途径及当前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考察交流。研工部(处)、学工部、团委等部门和思想政治课教师、辅导员、学生骨干及硕博研究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研工部副部长王生年结合研究生招生、学位培养、学科建设、创业就业、社会实践、奖助贷方面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两校就研究生思政课设置、思政类活动、公益实践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对在校研究生会骨干、硕士生和博士生代表就思政教育环节学习特征、学习心理及接受程度进行深入访谈。两校之间相互学习典型经验做法、交流思政教育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探讨思政教育今后发展途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孙红处长对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教育理念、基本内容、人才队伍建设和工作途径中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予以借鉴,并表示在今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保持与石河子大学的交流沟通,相互借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和方法,加强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的合作力度,公共谱写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