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2019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866

各学院: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进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培养创新型研究生的有效举措。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引领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促进产学研共同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经个人前期申报,研究生工作部组织评审,决定今年立项22项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工作要求

     1. 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所拥有的社会实践基地资源,积极发挥研究生导师的作用,为研究生深入开展实践调研提供支持、指导和帮助。

     2. 各学院要加强对社会实践调研团队的安全教育(见附件2)和工作指导,保持通讯畅通联系,遇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确保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

     3. 研究生社会实践调研项目负责人必须切实承担和负责组织调研工作的实施,在项目执行期间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相关单位的规章制度,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合理安排,按期完成社会实践任务。

二、总结与表彰

    社会实践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应尽快对实践过程和结果进行总结和整理,并于2019920日前提交相关材料。研究生工作部将根据社会实践调研的成效对表现突出的组织单位及优秀团队进行表彰,并作为各项评优的重要参考。

各团队需上交材料说明如下:

1.必交材料

团队整体完成的实践课题成果(调查报告、论文等)、实践活动总结报告;音频、视频、图片材料;实践日志或每天的活动记录;经费使用情况。

2.选交材料

访谈录;媒体对实践活动的相关报道;当地领导或者知名人士对社会实践活动的题词;实践接收单位的回执意见、评语、签订的合作协议或感谢信等。

有条件的团队可以编辑制作反映实践过程的DV短片,将在评估中酌情加分。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禁止杜撰、欺骗等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资助资格,收回资助经费,并给予通报批评。

  

                                                                                            研究生工作部

                                                                                            2019712

附件1 2019年石河子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立项项目汇总.xls

附件2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安全须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