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2019届毕业生就业材料报送和就业率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1694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动态统计监测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20号)文件要求及学校就业工作总体安排,自2019年3月1起,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将对2019届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进行统计。为确保就业统计工作及时、客观、准确,现将就业率统计材料报送和就业率统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研究生二次网上信息认证

1.认证时间

  20193月1-3月15日。

2.认证流程

 所有毕业生先需登陆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http://www.xjggjy.com)进行注册,然后到注册邮箱中激活帐号,完成身份认证,默认帐号为身份证号(特别提醒:身份证号中含有“X”必须用大写,姓名中有“·”的需用居中圆点)。

3.认证信息核对

毕业生注册完成之后登陆,在“区内毕业生身份认证”中仔细检查核对认证信息,如信息无误点击“马上确认”即完成认证;如信息有误则点击“暂时不确认”,同时请以学院为单位按如下格式上报相关信息,待就业办公室统一修改后再完成信息认证。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码

有误字段

错误信息

正确信息

请各学院于3月15日前上报信息修改汇总的电子版,同时需上报纸质版材料(需由具体负责人签字盖章)。

4.工作要求

所有毕业生均须本人登录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进行信息认证,否则因信息错误造成毕业报到证派遣错误、档案邮寄错误等问题,由毕业生本人承担。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做好宣传、组织和指导工作,通知学生及时准确无误完成网上信息认证工作。

二、纸质就业材料相关要求

1.《就业协议书》(原件,必须由用人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或地方人才交流中心签章)

2.考取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3.留学证明(复印件)

4.入伍通知书(复印件)

5.国家和地方项目计划录用名单(复印件)

6.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录用名单(复印件)

7.就业接收函(附《劳动合同》)

8.自主创业者,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注:原件由学院审核,并在复印件上盖章确认。

三、就业材料的审核要求

毕业生登录就业管理系统填报就业信息后,将纸质就业材料交各学院研究生负责就业的教师,相关教师要求对每份就业材料逐一审核(重点审核就业材料真实性和就业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确认属实后在就业材料表面书写与XX单位核实已签订了就业材料,真实准确,签上各学院负责就业工作教师的姓名即可。

四、就业材料网上录入工作

 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指导教师可以随时登录系统(http://www.xjggjy.com)将核实过的就业材料及时录入系统,每年的初次就业率的工作压力很大,将就业工作提前准备,以免后续给大家带来不必要的工作麻烦。

五、就业审核与通报工作

研究生教育管理办根据审核通过的材料统计各学院和专业的就业率,实行就业率校内周报制,并于每周三更新至“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上报省教育厅。

六、就业指导工作

各学院要建立和完善研究生就业工作机制,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质量,制定就业工作的具体指导方案,做好研究生的就业跟踪服务,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七、几点要求:

1)就业率统计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学院要按教育部“四不准”要求和省人社厅、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把关,扎实做好工作。

2)毕业生就业单位变更的,辅导员和学院分管领导要督促毕业生及时登录“管理系统”更新就业信息,并提交新的就业证明材料。

3)《接收函》务必要求毕业生在线打印,而不需要另行提供模板,以免造成管理上的混乱。

4)为及时反映我校就业率进展情况,同时避免由于各学院报送材料过于集中,请及时催缴列表中状态为“材料待提交”毕业生的纸质材料。

5)各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教师对就业材料要认真审核,确保就业材料真实可信。

  特此通知

                                                         研究生工作部教育管理办公室

                                                                    2019228

附件:关于2019届毕业生就业材料报送和就业率统计工作的通知.docx